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Search

數據載入中...

首頁 > 諮商服務

輔導轉介流程

 

台灣首府大學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 轉介流程與標準

一、轉介流程:

(一)教官與導師填寫轉介單後,親自用密件送至諮輔組,以確保學生隱私之權利。

(二)輔導老師經受理後,會與轉介人員聯絡暸解學生狀況與來談意願。

(三)輔導人員與學生進行初步會談。

(四)經過評估後,進行排案或僅提供相關人員諮詢服務。

二、轉介標準:

(一)教官與導師發現學生的飲食、睡眠與上課情況,出現至少兩週以上的異常狀況,譬如:暴飲暴食、厭食、失眠等。

(二)教官與導師發現學生出現適應困難,並且無法經由一兩次的晤談獲得紓解。

(三)學生發生危機狀況,譬如:學生處於強烈情緒狀態,無法自行控制調適或與他人溝通;學生面臨遭受他人性侵害、性騷擾、暴力傷害或虐待威脅狀況;學生有立即且明顯自我傷害或傷害他人之虞。

(四)學生罹患精神疾患,且疾病症狀困擾學生之生活。

(五)轉介時,需經過學生或個案之同意始得轉介。

三、優先順序標準:

(一)學生具有立即性危機。

(二)學生具有來談意願。

(三)經評估學生有嚴重適應問題,並且由教官與導師的初步輔導,仍無法獲得改善者。

四、符合以下情形者僅提供相關人員諮詢服務:

(一)學生無來談意願。

(二)學生困擾情形不嚴重,經相關人員提供關心與晤談即可獲得解決者。

(三)學生之主要需求為精神醫療、法律、社會福利或特殊教育等非諮商專業服務項目者。

五、學生轉介至心輔組後,教官及導師仍需持續追蹤及關心轉介學生之情形。

瀏覽數